驻南宁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中国-东盟自贸区>热点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东盟博览会加速升级 从服务“10+1”向RCEP“10+5”扩展
    当前,中国—东盟博览会升级发展战略正加快实施,将利用业已形成的对东盟合作先发优势和稳定成熟办会机制,从服务中国—东盟“10+1”向服务RCEP“10+5”延伸,积极扩展为“东博会”暨RCEP博览会。“东博会”升级发展包括打造好中国—东盟经贸中心,为区域内外投资和贸易企业提供财务、税务、法务、会务、关务等“全域化一站式”服务等。2020年11月举办的第17届“东博会”实现了展览内容升级,重点展示了“互联网+”智慧能源、智能机器人以及基于5G技术的电子设备产品,推出印尼轮船咖啡、老挝金占芭茶叶、缅甸啤酒等一批较高质量的品牌产品,更好地满足RCEP市场需求;过去举办的历届“东博会”均结合RCEP谈判进程,邀请区域外国家(地区)企业参会,RCEP国家中的澳大利亚、韩国曾作为特邀合作伙伴参展。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