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宁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壮美广西

来源: 类型:

2022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举行

9月16日,2022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在南宁举行,推介会以“共享RCEP机遇 释放自贸活力”为主题,设置嘉宾致辞、成果发布、合作签约、主题推介四大环节,内容丰富、成果丰硕。

会上,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龙永图作视频致辞。广西自贸办以及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钦州港片区、崇左片区有关负责人分别作推介发言。乐斯福中国区总裁杨宏、极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孟凡马分别就项目投资作经验分享。

大会举行了中国—东盟大宗商品智慧供应链平台上线及广西铝价格指数发布仪式。该平台创造了广西3个第一:即第一个面向东盟具备完整数字供应链服务功能的交易平台,第一个要求交易、仓储、银行数据同步对接的管理平台,第一个旨在围绕供应链数字化打造交易生态的平台。

会上,广西、云南、黑龙江三方签署《沿边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发展框架协议》,就制度创新、产业合作、国际通道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建立创新合作机制。广西商务厅还与日本瑞穗银行、香港广西总商会签署合作协议。工信部国合中心与广西国际博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推介会有10个重点项目签约,包括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华润水泥西南大区总部项目、岭郅中国华南区域总部项目、国投电力区域能源总部项目、汽车芯片产业研发制造基地项目等,项目投资总额63.72亿元。(记者/周红梅 实习生/张越)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