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宁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壮美广西

来源: 类型:

广西开展5大电商专题活动促消费

8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召开的广西“e网喜乐购”系列网络促消费活动媒体吹风会上获悉,8月至12月,我区将联合电商平台、电商企业举办5大电商专题促消费活动,全力以赴促进消费持续回升,推进下半年稳消费拓市场工作取得新实效。

开展“e网淘广西”促消费活动。从8月到12月,自治区商务厅联合淘系平台,优选10个以上广西特色产品品类开展线上宣传和营销活动,举办“双十一”大促等两场以上专场促销活动。在电商平台站内开设广西好货促销专区,邀请网红达人进行“桂字号”品牌好物直播带货,开展广西好物热搜话题打造。平台还将面向广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公益培训,推动“千企万店上网”。

举办“京采桂茶”专场活动。从8月到10月,对新增入驻京东平台的前30家广西店铺给予每家开店质保金减免3万元的优惠政策,力争推动50—100家桂茶生产、销售企业触网。中秋节营销黄金时期,在京东商城主站开设“京采桂茶”专题活动页面,提升“桂茶”的曝光度和知名度。

开展“广西电商精品展”宣传推广惠企活动。安排200个地铁站内灯箱广告位,对广西电商企业品牌产品进行为期42天免费宣传。安排1个地铁展台,对广西电商企业品牌产品进行为期28天的展销,并为参展企业及其他中小企业提供多家电商平台供应链对接服务,拓展中小企业线上销售渠道。

举办“桂品惠”惠民惠企消费帮扶活动。从8月到10月,依托“桂品会”平台线上举办5场电商助农专题促销活动,带动广西农产品销售;线下举办12场产销对接活动,组织电商平台、物流和金融服务企业、网红主播等到田间地头、生产车间,为农产品企业提供触网销售服务。

举办“电商助农”直播带货活动。上线启用广西农产品交易平台及商城小程序,力争推动600多家广西农产品销售主体在平台开设网店。同时,联动多个电商平台开展直播带货,推动广西名特优农产品销售全国。

智能问答